close

 

 礦泉水還能怎麼賣?法國雀巢公司旗下的品牌Contrex,這樣賣...

 減重密招每年每季都推陳出新,蘋果法、香蕉法、肉食法...
 儘管數十年來減重書各暢其道,但「多喝水」是歷久彌新的務實老招。

 

 不曾喝過Contrex,不知道其中是否有減肥配方?(例如台日流行的茶花)
 但至少根據醫學常理,它以「窈窕好夥伴」與其他礦泉水做區隔,倒也相當獨到而有理!
 我想,這是支持這個眩目活動的基礎,也是最精采的創意!(好策略才是大創意

 

 開始看到這座大牆,直覺想到典型的立體投影行銷(如下影片),
 畢竟這三年內國內外玩得相當頻繁。 

 過去立體投影,效果像是3D電影又結合實境,令人產生奇幻感,
 讓現場參與者擁有獨一無二的體驗,並且樂於拍照、錄影炫耀分享給朋友,
 但終究止於「被動觀賞」。


 這次的ContrExperience,可算是將立體投影做變形,並強調互動與遊戲愉悅。
 如同最近著名的行銷暨科技名詞「遊戲化(Gamification)」
 結合遊戲的互動、挑戰、回饋系統、獎勵系統,甚至線上遊戲的社群等概念:

   先是以介面(廣場上擺放健身車)引起好奇;接著女士的每一動,以明顯的光亮回饋;
   當妳鬆懈腳下速度,光源將往後退,於是挑戰來了!
   引發女士們踩得更賣力,並且需要所有參與者一起合作;
   在結果不可預期下,每次投影的互動都帶來驚喜回饋;
   而最後的獎勵是告知:「妳剛剛減去2000大卡啦!」連結到商品利益以及品牌訴求!

 我覺得更絕的是,運動後確實會令人產生愉悅感,
 而愉悅感會部分轉嫁到喝水的動作(心理學的錯誤歸因吧),更強化品牌好感!好絕好絕!


 話說怎麼水和法國特別有緣?上次介紹的精采案例 巴黎水牆 也是來自法國... 
 不過這支感覺比較像是拍好的廣告片,參與者像臨演(反應太精準了)、
 拍攝者的視角,從遠景到近景也都相當精準。而且這樣子就可以消耗2000大卡?

 不過對於遙遠的我們來說,它達到驚喜、傳播的效果了,反應是真是假,就算小事了... 

 

 Rhyme

arrow
arrow

    CafeR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