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偶爾,會寂寞。不論一個人、兩個人,一群人。

 

 

 

寂寞,在喧囂後最是明顯。
事實上,我想,這種情緒不該發生在現在的我身上。 

 

大概就是某些小事,然後聽到這樣的歌。
就如同音樂錄影帶開頭口白吧:

 

「聽到某些歌的時候,都會勾起每個人不同的思念。」 

 

這樣的天氣,或許真是老天設計給人思念用,
所以華夏民族選在這樣的季節祭祖。

 

一點點的雨,空氣中微微的濕潤,
誘使人們思念滲透。
慶幸的,我創作,文字的、音樂的,
這種情緒總是被創作者歡迎,稱為靈感之泉。

 

因為單身,所以好約,成為朋友們的避風港。
看到很多愛情中的寂寞。
就像昨晚,朋友靠在我肩膀上欲哭又止的。
戀愛中的女孩怎會這樣呢。

 

寂寞與否,大概不是取決於你客觀的情感狀態。
偶爾感覺寂寞、承認寂寞,也滿好,
人不能總是硬梆梆的。
偶爾關在黑夜裡聽這樣子的歌,吉他刷幾下、寫點字,
或者有個好理由去醉,也不差。

 

睡醒,就不再寂寞。
世界這麼好玩嘛,可愛的家人朋友們都在。
只要留下這些創作的痕跡就夠。

 

--

備註:

Big Ass是泰國目前一線樂團之一,曲風慢慢偏向Hardcore。
從97年出道至今,朗朗上口又不落於芭樂的情歌,是受歡迎關鍵,
例如去年就為泰國賣座電影「愛我一下。夏(大陸翻作「荷爾蒙」)」譜下主題曲,
並在電影中現身,很受泰國年輕人歡迎。

 

 

可惜台灣片商引進「愛我一下。夏」票房慘澹,嚇到了,
去年泰國有非常多好電影因此沒在台上映。
看來在台經營泰國文創事業還需要些時間跟努力。 

 

有興趣的應該不難在出租店找到DVD。
泰國還滿擅於拍攝這種青春戲劇,總是陽光、溫暖的調性,
算是泰國除恐怖片外,很努力經營的類型電影。

 

Rhyme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R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